四湖紫蘆筍農 堅持有機友善環境

2021.06.18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飛沙一位有機農洪雪凰,因為發現台灣消費者對國產蘆筍需求的增加,加上中部沿海的土質適合蘆筍生長,所以開始學習種這個作物,最後選擇較少見的紫蘆筍做為招牌,因為品質好,今年更透過媒合進駐台中百貨公司的超市,讓更加多人可以吃到雲林優質的農產品。

▲四湖飛沙一位有機農洪雪凰,因為發現台灣消費者對國產蘆筍需求的增加,加上中部沿海的土質適合蘆筍生長,所以開始學習種這個作物,最後選擇較少見的紫蘆筍做為招牌 / 記者 王可萱 攝


白色、綠色的蘆筍很常見,不過紫蘆筍就罕見了,四湖飛沙一位種紫蘆筍的有機農洪雪凰,12年前跟先生一起回到四湖才開始務農,一開始她對無毒種植就很感興趣。

因為台灣中部沿海的氣候跟土質適合蘆筍生長,所以過去在50年代,四湖其實有大面積的蘆筍種植。

▲洪雪凰的蘆筍品質好,今年4月透過媒合進駐台中百貨公司的超市 / 記者 王可萱 攝

為了作出自己的品牌,洪雪凰選擇紫蘆筍作為招牌,不過初期也是遇到不少問題,但是她的蘆筍品質好,今年4月更透過媒合進駐台中百貨公司的超市。

有機種植費人工,不過為了自己以及消費者的健康,洪雪凰還是堅持生產無毒的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