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神將齊戴口罩 規勸民眾遵守防疫

2021.06.1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在斗六市長安里的雲林大二爺會會館前,出現整排神將整齊排在一起的景觀,讓人注意的是,每一尊神將除了有來戴上口罩,更是有來掛上防疫宣導文,會館人員也解釋,因為現在已經是疫情三級警戒,但仍然是有人出門不戴口罩,因此也希望透過神明來宣導。

12尊的神將排在一起,除了讓路過的民眾感到很好奇,仔細一看每一尊還都有戴上口罩,以及寫上防疫宣導文,例如出門就一定要戴口罩,沒事就千萬不要趴趴走,不然七爺八爺就會很忙等,趣味又實在的宣導。

▲雲林大二爺會為12尊神將戴上口罩,宣導文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記者 江儀攝

因為疫情三級警戒的發布,現在廟會活動也都被暫停,而這幾天又常來下雨,怕神將長時間放在室內,可能會來受到溼氣的影響造成破損,為此雲林大二爺會,也趁著好天氣將神將拿出來曬太陽,順便也對未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進行宣導。
 

▲雲林大二爺會為12尊神將戴上口罩,宣導文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記者 江儀攝


除了有防疫的宣導文,仔細一看還能發現,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第一線的警察、醫療人員辛苦了等掛牌,讓人感到是很感動。

疫情三級警戒發佈到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但仍然是有些民眾沒戴口罩還來四處閒晃,透過這個機會,雲林大二爺會也希望藉著神明來宣導,共同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