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到府施打AZ疫苗 盧高難度全力以赴

2021.06.18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AZ疫苗接種,也暖心提供到宅施打,對象以長照評定失能8等級的長者,市長盧秀燕前往西屯市場旁的民宅關心施打狀況,她表示,到宅施打是高難度注射工作,衛生局及民政局同仁,得協力合作先畫好圖、規劃路線,六小時完成內務,還得計算交通時間、醫生留關時間,打完11名長者,很不容易。

衛生局民政局團隊,前往西屯民宅,臥床的阿嬤因為骨折臥病在床又有慢性病史,現場再次與確認家屬意願後,為阿嬤進行AZ疫苗接種後,醫生多停留15分鐘觀察。

經長照評定失能8等級的長者,因行動不便,市府敬老暖心到府施打,6小時內含車程,必須打完11名長者,盧市長坦言, 到宅施打是高難度注射工作。

市府表示,台中市從長照八級、七級長者開始施打,符合資格約有3000人,人數眾多,到府施打進度相對快打站緩慢,也請長者及家屬,耐心等候。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到宅施打是高難度注射工作,衛生局及民政局同仁,得協力合作先畫好圖、規劃路線,六小時完成內務/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