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進廠需附陰性證明 企業快篩誰買單?

2021.06.18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台塑六輕外包商新冠肺炎篩檢17號開始在麥寮高中辦理,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支援,現場開設7條篩檢線,採團進團出的方式避免群聚,這次的篩檢屬「企業篩檢」,費用應該由企業主來負擔,不過卻傳出有業者要求員工自行負擔的狀況,雲林縣勞青處表示勞資雙方如果有費用負擔上的問題,可以尋求縣府來協助協調。

▲麥寮台塑六輕外包商新冠肺炎篩檢17號開始在麥寮高中辦理,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支援,現場開設7條篩檢線,採團進團出的方式避免群聚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六輕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廠內15號開始進行員工的全面篩檢,並宣布6月24號起,所有人員都要持有6月10之後的快篩陰性證明才可以入廠,17號開始雲林縣衛生局、麥寮鄉公所協調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在麥寮高中辦理六輕廠外包商的篩檢作業。

這次的篩檢屬「企業篩檢」,應該由企業主來負擔篩檢費用,不過卻傳出有業者要求員工要自己負擔1000塊的篩檢費,讓勞工相當無奈。

▲這次的篩檢屬「企業篩檢」,應該由企業主來負擔篩檢費用,不過卻傳出有業者要求員工要自己負擔1000塊的篩檢費,讓勞工相當無奈 / 記者 王可萱 攝

雲林縣勞青處表示,若是老闆要求員工做篩檢,原則上費用應該由業者來負擔,民眾若是有勞資雙方費用負擔上的問題,可以尋求縣府來協助協調。

麥寮高中六輕廠外包商篩檢每天可以採檢大約1500人,採預約的方式,目前大約5000人報名,篩檢到22號結束,詳細報名方式可以上麥寮鄉公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