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停課不停學 老師自製學習包

2021.06.18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區兒童發展中心專門服務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的學童,因為服務對象的學習方式跟一般孩子不太一樣,在三級警戒停課期間,中心自己設計「學習包」,採零接觸的方式送到學童手中,另外也自己錄製影片,讓學童在疫情期間同樣可以停課不停學。

▲台西區兒童發展中心為了讓中心裡的慢飛天使們疫情期間也可以停課不停學,自己設計學習包 / 記者 王可萱 攝


台西區兒童發展中心專門服務0到6歲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的孩子,因為這些孩子學習方式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在目前停課不停學的狀況之下,中心是自己設計「學習包」,並且採零接觸的方式送到學童家裡。


學習包裡面有2週的教材,每一包都會貼上進度以及配合的影片,讓家長在家中可以陪伴孩子學習。

▲慢飛天使們學習方式與一般學童不太一樣,所以發展中心的老師會根據自己的教學需求來製作適合的教學影片 / 記者 王可萱 攝


配合的影片除了網路上的資源,發展中心的老師也根據自己的教學需求來製作影片,並且透過網路跟家長聯繫,關懷學童在家的學習狀況。

用心的安排就是希望可以將疫情對孩子學習權益的影響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