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視訊設備 蔡岳儒協購275支視訊鏡頭改善海線校資源

2021.06.18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線上教學讓偏鄉地區往往因設備不足讓教學品質不穩定,日前雲林縣議員蔡岳儒 接到偏鄉學校老師的反應,表示網路教學的視訊設備不足,所以北辰國小校長以及蔡岳儒,一起解決問題,由北辰國小家長會先代墊經費來採購275個視訊鏡頭給北港、水林、口湖有需要的學校,蔡岳儒議員同步協助學校向縣政府採購,解決偏鄉視訊教學設備不足的問題。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北辰國小校長一起協助採購,275支視訊鏡頭給北港、水林、口湖有需要的學校,目前已發給海線30所國中小學。記者 丁桂慈/攝

平時在教室上課,現在網路教學變成學習的主要方式,也產生了教學品質不穩定的情形,日前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接到老師反應網路教學設備不足問題,所以跟北辰國小校長,採購了275支視訊鏡頭給北港、水林、口湖有需要的學校,目前已發給海線30所國中小學。

因為網路教學是關係到學生上課品質,所以議員蔡岳儒先由北辰國小校長了解北港、水林、口湖國中小視訊設備欠缺的數量,由北辰國小家長會先代墊經費來採購,蔡岳儒議員同步協助學校再向縣政府採購。

雖然說視訊教學是現在應變的學習方法,但是視訊設備對偏鄉學校來說是很重要的設備,所以若是日後恢復正常上課,這些視訊鏡頭也對教學很有幫助。偏鄉學校對於視訊教學設備不足,讓小朋友的上課品質受影響,相信透過各方努力,除了讓學校資源補足,也讓小朋友感受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