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聰明!鸚鵡外出迷路 竟到派出所向警察求救

2021.06.22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臺中市大里區的十九甲派出所員警,在18日早上,聽到派出所窗戶玻璃被敲打的聲音,原以為是有民眾需要協助,至門口一看發現,來報案的竟是一隻迷路的鸚鵡!這隻鸚鵡不斷用頭輕撞派出所的窗戶玻璃,像是在找警察幫忙,隨後警察透過臉書找到鸚鵡主人,並驚呼「鸚鵡裡面好像住著一個人!」

警方表示,6月18日早晨7點多,一隻羽毛繽紛艷麗的鸚鵡飛到了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的門前,並用頭輕撞派出所的窗戶玻璃發出聲響,派出所員警聽到聲音時,還以為是有民眾需要協助,至門口一看才發現來報案的竟是一隻鸚鵡!由於野生鸚鵡一般在市區非常罕見,且鸚鵡腳上有一個金屬環扣著一把鑰匙,員警心想應是飼主不慎遺失,隨後透過臉書社團找到陳姓失主,失主至所認領寵物時也連忙向員警道謝,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回寵物。

員警事後回想起鸚鵡自己來報案的過程,也不由得驚嘆這隻鸚鵡裡面好像住著一個人!迷路懂得飛到派出所找警察幫忙,而且還很有個性,要查看牠的腳環時還差點被啄傷,像極了發脾氣的小孩子。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因警察機關未具有動物保護專業知能與空間設備,如果民眾有拾獲活體動物時,仍應依「動物保護法」第14條規定,送交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動物保護部門或委託民間機構、團體設置之動物收容處所或指定場所辦理。

▲迷路的鸚鵡不斷用頭輕撞派出所的窗戶玻璃,像是在找警察幫忙/圖: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 提供
▲失主至所認領寵物時也連忙向員警道謝,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回寵物/圖: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