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據點防疫不停歇 線上關懷長者零時差

2021.06.22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臺灣正面臨高齡社會的問題,各級政府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可以走出家門參與活動,避免一個人在家無聊的情形,增加失智失能的風險。但是現在因為疫情的影響,關懷據點都暫停活動,臺南市社會局為了持續關懷長輩,特別推出運用通訊軟體來進行線上活動的計畫,讓據點的課程和關懷活動都可以在線上來進行,如果社區的長輩需要協助,社會局也安排人員指導長輩使用軟體,讓他們可以安心在家裡學習和運動。

▲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輩一個活動與聯絡感情的地點/資料畫面。

      積極參與這個計畫的佳里區禮化社區,除了成立了群組讓長輩加入,就可以直接在線上聊天,也透過每天半小時的運動來保持健康,也因為線上更加方便,也讓參與的成員越來越多。

▲社會局推出線上關懷據點模式讓長輩固定運動/記者 郭柏逸攝。

▲關懷據點透過通訊軟體讓長輩在線上相聚互動/記者 郭柏逸攝。

      目前已經有56個關懷據點加入這個計畫,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表示只要有社區想要加入,他們都會積極來協助,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長輩在防疫期間也可以保持健康的身體,同時學習這個通訊軟體,讓他們和親朋好友保持連絡,維持社會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