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線上教體育 老師用心錄製氣功太極授課 南投新聞

2021.06.24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疫情嚴峻,學生都改為網路上課,在鹿谷就有一位體育老師非常用心,考慮到場地受限,改用他的第二專長氣功及太極拳來教學生,這位老師也都利用下班時間來錄製影片,上完課後會再將影片上傳網路,讓學生在家利用時間練習,身體更健康。

▲圖1.體育老師自行錄製影片上傳網路,讓學生可以在家練習/記者許嘉珍 攝

因為疫情關係,每位學生都改成在網路上課,在鹿谷就有一位體育老師,非常用心,因為平常的體育課都是球類或者游泳等等,這些項目沒辦法讓學生在家裡學習,考慮到同學在家裡也需活動筋骨,所以這位老師將自己的專長氣功、太極拳來教學生。

▲圖2.老師利用第二專長氣功及太極拳教學生戀身體健康/記者許嘉珍 攝

利用下班時間錄製相關影片,上課時間直接播放給學生收看練習,學生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提出,老師也將他的影片傳上網路,讓學生可以利用其他時間在家裡自己活動學習。

▲圖3.看似簡單動作做起來會讓人汗流浹背阿/記者許嘉珍 攝

不要看這動作很簡單輕鬆,做 起來也會也會讓人滿身汗,這個運動也不限年齡,家中大大小小都能夠一起來做,老師很用心自己還開一個網站,會將每天上課的影片傳到自己架設的網站上面,讓學生可以隨時想到就可以跟著做。

防疫期間不能出門,可以利用在家做運動讓自己身體更健康,校長也很感謝老師用心多元的方式來教這體育課,讓學生更感到有興趣來參加這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