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華醫無釀災 三爺溪整治工程奏效

2021.06.23 記者 馬恩嘉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連日大雨侵襲,以往受災最嚴重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這次卻沒遭受水患,不再受淹水之苦的心情,從學校校長的情緒表現就可以看得出來。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第一次經歷豪大雨後未淹水/臺南市政府提供。


   受惠於三爺溪沿岸排水整治工程,在這波梅雨鋒面所帶來雨量當中,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第一次沒有淹水,而未來幾天還是有強降雨的可能性,臺南市市長黃偉哲23日上午趁著降雨空檔,率領市府水利局及校方前往視察。滯洪池發揮功效,防汛整備工程達到良好排水功能,市府水利局在現場特別拿出學校周邊受災對比資料,就可以清楚比較出整治前後的改善落差。

   好幾台抽水機預備在現場以防淹水情形發生,而整個整備工程,從萬代橋一直到二仁溪匯流口,總長11公里,有60米寬,再加上新建堤防護岸可以達
到10年保護期,25年不溢堤的整治效果,將會陸陸續續來完工。

▲預防雨量過大,水利局準備抽水機隨時應變/臺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