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委託醫藥公司 申購80萬劑疫苗 南投新聞

2021.06.24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24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縣長林明溱表示,已委託醫藥公司,向衛福部申請,採購80萬劑輝瑞BNT疫苗。縣府接著公布今日新增加兩名確診個案,分別是昨已公布的陽性個案,住在埔里鎮31歲男性及住在竹山鎮67歲女性,她的接觸者兩人昨採檢皆為陰性,這名個案曾去過竹山鎮內竹山果菜市場、大明黃昏市場等地。縣府衛生局表示,25日、26日將在竹山鎮連辦2場次社區篩檢站,請民眾踴躍前往受檢。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已委託醫藥公司,向中央申請,採購80萬劑輝瑞BNT疫苗/記者 熊欣儀 攝

為讓所有縣民,不分年齡、族群,都可以儘速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已委託醫藥公司,向衛福部申請採購80萬劑輝瑞BNT疫苗!

▲南投縣府24日公布的案14487,足跡皆於竹山鎮內/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24日宣布新增兩名確診個案,案14006是23日公布,31歲住在埔里鎮泰安里的陽性個案;案14487,是67歲住竹山鎮延和里的女性,為22日所公布案14227的鄰居,這名個案曾去過竹山果菜市場、大明黃昏市場、慈仁藥局與富林水果超市竹山店。

縣府25日上午,將在竹山鎮雲林里三月寶宮,辦理一場社區篩檢站;另外26日上午,也會在桂林里夜巿廣場,辦理一場社區篩檢站。

縣府表示,南投縣目前18歲以上,新冠疫苗注射率已達7.9%。另目前已免費提供77位須載送蔬果到北農的司機做篩檢。此外,目前縣內有六家醫院,包括南投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佑民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與竹山秀傳,提供孕婦預約選擇AZ或莫德納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