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德基進帳緩慢 全台僅台中維持橙燈

2021.06.2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連日鋒面與西南風影響,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進帳,像是桃竹苗、以及台南嘉義等地,都陸續解除減量供水的橙燈,但唯獨台中,因為德基與鯉魚潭水庫蓄水量還是偏低,燈號依然維持橙燈,面對接下來中部地區即將進入二期稻作,經濟部也表示,後續將視降雨狀況及水庫蓄水情形做滾動檢討。

連日大雨,讓全台水庫大進帳,經濟部也宣布,桃竹苗地區由原本的減量供水橙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而台南和嘉義則是由橙燈改為綠燈,但台中的德基與鯉魚潭水庫,蓄水量還是偏低,因此依然維持橙燈等級。

由於德基水庫從去年開始,降雨就比往年來的少,導致今年水位一度創下47年來新低紀錄,幸好梅雨鋒面與西南風及時報到,如今蓄水率也緩慢回升到百分之29,而面對中部地區即將進入二期稻作,經濟部強調,後續將視降雨狀況及水庫蓄水情形做滾動檢討。

氣象局表示,到六月底前,全台都還有強降雨的機會,對於後續水情也抱持樂觀態度,經濟部也強調,接下來也將密切和台中市政府合作,並運用緊急抗旱2.0設施維持穩定出水,以確保大台中地區供水無虞。

▲台中德基與鯉魚潭水庫,蓄水量還是偏低,因此依然維持橙燈。/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