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沒遊客入園 還給動植物喘息空間

2021.06.28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溪頭是大家很喜歡去的地方,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記者實際來到溪頭,發現以往滿滿的車潮,消失不見,現在景象冷冷清清,許多飯店都停業,業者利用這段時間整理園區,還給動植物一個喘氣的空間。

▲圖1.因疫情關係整條溪頭路上冷冷清清/記者許嘉珍  攝

記者實際來到溪頭,以往一路都是滿滿的車,現在卻是空空的冷冷清清,溪頭地區飯店業者剛好利用這段時間將設備進行整理,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溪頭森林遊樂區無法入園,剛好給動物跟植物來休息。

▲圖2.溪頭剛好利用這段時間將園區裡面的設備做整理/記者許嘉珍 攝

從921之後就沒有這麼嚴重過,現在都沒有遊客進來,南投縣是一個靠觀光發展的地方,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多人沒工作,業者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讓大家來施打到疫苗,不然會讓更多人經濟陷入危機。

▲圖3.飯店業者自主停業防疫,希望盡快能夠重見光明/記者許嘉珍 攝

南投縣目前已經有百分之80的旅宿業者自主停業防疫,南投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說若繼續這樣沒好轉,可能會有很多間來關店,希望政府可以振興經濟,讓飯店業者再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