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機慢車道燙平 減少衝擊夜間施工

2021.06.29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被喻為「最艱難的道路燙平」,就在台灣大道,兩側機慢車道路面損壞,加上黑板樹浮根,導致路面高低不平,台中市建設局和建案、自來水公司及瓦斯公司先解決管線問題後,這陣子展開道路燙平,考量台灣大道車流龐大,因此以夜間施工減少衝擊,建設局力拼8月前完工。

把握夜間車少的時段,路平大隊展開道路燙平工程,從五權路到黎明路段台灣大道,建設局全速作業,力拚8月初完工。

建設局表示,台灣大道是最艱難的道路燙平,來往車輛多,還得克服黑板樹浮根問題,以及8處建案民生管線,和自來水公司、瓦斯公司的老舊管線汰換,建設局經過多方協調施作後,最後進行南北兩側瀝青分區施工。

克服萬難整合的燙平工程,不僅要讓破損的路面平順,增加道路年限,也可強化路面承載力,未來機車族騎在台灣大道,不再高低震盪,更順暢也更平穩。

▲台灣大道這陣子展開道路燙平,考量車流龐大,因此以夜間施工減少衝擊,建設局力拼8月前完工/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