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蔡其昌號召企業捐萬片N95口罩

2021.06.3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期間,為了能夠有效保護病人和醫師本身,海線童綜合醫院以N95口罩取代外科口罩,一天將近七八百片的用量,在耗材和成本上花費相當大;為了能替院方補充醫療能量,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攜手在地17家企業,捐贈1.1萬片的N95口罩,以行動支持醫護。

眾人喊口號替醫護加油,疫情期間醫院在防疫資源上的相關耗材相當大,尤其是每天必須更換的口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見醫院需求,號召在地17家企業,捐出一共1.1萬片的N95口罩,替醫院補充醫療能量。

送出1.1萬片的N95口罩,代表企業團結支持醫護的心意;疫情期間,為了確實保護醫師和病患的安全,院方不惜成本,以N95口罩替代外科口罩,光是一天就得使用約7、800片的口罩,使用量相當龐大。

相較於傳統的口罩,新型的N95口罩,除了好收納之外,高級濾布材質,讓醫護人員在呼吸上也更加順暢。隨著近期疫情趨緩,院方也期待能夠盡快迎來,疫情消散的一天。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攜手在地17家企業,捐贈1.1萬片的N95口罩,以行動支持醫護/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