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獵寮矗立雙龍林道,原來是要做這個.......

2021.06.3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管理的信義鄉巒大林區,其中的雙龍林道,位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以上,林相優美、氣溫舒適,最近南投林管處特別委託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在林道中打造了復舊的布農族獵寮,以及試驗性的生態廁所,希望以此為基地,未來能夠復育布農族的獵人文化。

▲信義鄉雙龍林道中新增了一座布農族傳統獵寮/記者金芸亘攝

最近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委託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在雙龍林道當中,取材當地的原生木材,打造了一座放大版的復古獵寮,除了是全部原木製成以外,更加是手工打造,南投林管處希望未來能夠作為布農族的獵人文化教室。

▲原木打造的手作獵寮除了取材在地還相當寬敞舒適/記者金芸亘攝

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管理的信義鄉巒大林區,其中的雙龍林道,位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以上,林相優美、氣溫舒適,南投林管處希望未來能夠作為推廣森林產業的場所,因此在獵寮以外,也特別打造了一座生態廁所。

▲森林中的生態廁所除了迎合民眾需求還要能夠環保不影響周邊環境/記者金芸亘攝

在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多年來的管理栽培下,信義鄉雙龍林道的環境清幽、林相優美,過去遊客造訪都相當稱讚這裡的好空氣好環境,因此林管處也不排除未來以布農族獵寮為基地,規劃相關文化性的遊程,提供民眾前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