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好無聊? 這間國小老師設計多款居家遊戲報你知!

2021.07.01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南陽國小體育老師郭翰醒,為了讓學生在家有足夠運動量,又能達到親子互動效果,用紙板跟紙,做出好幾種小遊戲,並利用下班時間將製作過程拍成影片,分享到網路上,希望家長跟孩童在家也能像在遊樂場一樣,趣味又好玩。

▲北港南陽國小體育老師絞盡腦汁想出各種小遊戲,簡單製作材料環保又增親子互動。記者 丁桂慈/攝

在桌上打球,像在遊樂場一樣玩遊戲又能運動,北港鎮南陽國小體育老師為了讓學生在家有足夠運動量,又能達到親子互動,所以就設計了好幾種小遊戲,只要利用紙板跟紙等物品,就可以在家玩遊戲,老師特別拍影片上傳網路讓學生參考。廢物利用又能達到運動娛樂效果,不用出門在家也能玩得很開心,這就是老師一開始設計遊戲的想法,而且每一項道具都特別有設計過,玩起來很順手。

網路上課也可以變出新創意,透過動手做,顧得到學生身心健康,也讓家長看見老師用心。百百款的網路創意上課方式,是現在防疫期間才看得到的情況,但學生們還是希望可以盡早回學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