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2.0上路 地號門牌完整揭露

2021.07.01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7月1日起有多項新制上路,在實價登錄 2.0方面,要求新成交案件地號與門牌須完整揭露,預售屋再加嚴,包括紅單交易納管並禁轉售,預售屋銷售前備查,成交後30天內即時申報,也增訂機關查核權,讓不動產的交易資訊更透明,新制上路就怕市民霧煞煞,大里地政事務所也推出宣導教學影片,讓大家也能清楚掌握。

實價登錄7月1日再升級,有5大變革讓不動產的交易資訊更透明更及時,像是成交案件地號與門牌完整揭露,打破從前區段化的模糊地帶。

在預售屋方面全面納管也得及時申報,不論是預售屋者自售還是代銷,都得簽約30日申報,也增訂查核權,不實申報可加重罰鍰。

在紅單交易也設下門檻,買受人不得將書面契約轉售第三人,防堵炒房,實價登錄2.0上路,有許多攸關消費者權益,就怕市民霧煞煞,大里地政事務所也推出宣導教學影片,讓大家也清楚掌握。

政府祭出五大變革政策,杜絕預售屋投機炒作,也讓消費者有更多的資訊掌握,買屋賣屋前多做點功課,避免成待宰肥羊。

▲實價登錄 2.0上路,五大變革防堵投資客炒房/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