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劑預約民眾搶翻天 市府緊急喊卡

2021.07.0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疫苗殘劑搶翻天!台中市政府開放預約施打疫苗殘劑,不料網站開放後瞬間湧進超過300萬的點擊量,有近2萬人預約成功,不過近日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催生出民眾的疫苗接種意願 ,最後成功施打殘劑人數僅有21人。為此,台中市政府緊急宣布,為避免市民與醫護前線人員因為疫苗殘劑浪費時間成本,決定停止殘劑預約。

為了不讓珍貴的疫苗浪費,台中市政府開放預約施打疫苗殘劑,不料網站開放後瞬間湧進超過300萬的點擊量,有近2萬人預約成功,不過近日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催生出民眾的疫苗接種意願 ,最後成功施打殘劑人數僅有21人,中籤率只有千分之一

不少民眾大費周章搶預約,不僅浪費時間又因為無法接種疫苗感到失望,台中市政府緊急宣布,考量接下來莫德納疫苗,民眾接種意願可能更踴躍,造成殘劑數量更少,因此緊急停止網站預約制度。

未來將調整成若有殘劑產生,直接由快打站間互相調度,若還有殘劑,則直接由快打站指揮官針對16類造冊人員,致電施打,並且公布名單,對於造成民眾的不便,市府也表示歉意。

▲台中市政府緊急宣布,為避免市民與醫護前線人員因為疫苗殘劑浪費時間成本,決定停止殘劑預約/記者 楊宗桓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