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達夏季水位規線 可望支援緊急發電

2021.07.02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梅雨與西南鋒面報到,德基水庫蓄水率從原本的百分之1點多,到7月1號上午,蓄水率已來到百分之34.9,水位也上升到1366公尺,達到經濟部規範的夏季規線,也就表示未來如果夏季用電量出現尖峰時,德基水庫的水將可投入緊急支援發電。

台中德基水庫因為連日來的雨勢,蓄水率從原本的百分之1點多,緩慢攀升至百分之34.9,7月1號上午七點,水位更是回升到1366公尺,達到經濟部規範的夏季規線,未來將可配合台電需求,投入支援緊急發電。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根據水庫運用辦法,以往在1366公尺以下,電廠若要用水發電,需向經濟部報備,不過若是水位超過1366公尺,則只需通報即可,並強調發完電的水並不會放掉,而是放到下游水庫持續做蓄存。

電廠也表示,德基水庫的水力發電主要用於救急,也就是夏季用電尖峰發電量不足,才會調配啟動,目前水庫仍全力維持蓄水,也希望民眾能持續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到7月1號上午,德基水庫蓄水率已來到百分之34.9,水位也上升到1366公尺,達到經濟部規範的夏季規線/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