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推「書香便利送2.0」 民眾借書宅配到府

2021.07.05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期間,為了讓閱讀風氣不中斷,台中圖書館推出「書香便利送2.0」服務,民眾只要在圖書館網頁上提出借閱申請並支付運費,圖書館就會透過郵局物流直接送到家,降低民眾外出染疫風險。

根據民眾開出的書單,來幫忙挑書,疫情三級警戒,圖書館休館,館員也沒閒著,要將民眾挑出的書籍,用紫外線殺菌機進行消毒後,再裝成一箱箱,直接寄到民眾家中。

圖書館因應三級警戒而關閉,原本愛看書的民眾反映借書不方便,加上不少家長反映小孩停課在家,少了書本薰陶,3C產品黏的更緊,因此,台中市圖書館推出「書香便利送2.0」服務,民眾只要在圖書館網頁上提出借閱申請並支付運費,圖書館就會透過郵局物流,把書直接送到家中。

台中市圖書館表示,全市28間分館同步辦理這項服務,超過500萬冊書籍可選擇,一次最多可以借閱8本書,讓民眾宅在家,就能輕鬆享受閱讀。

▲台中圖書館推出「書香便利送2.0」服務,民眾只要在圖書館網頁上提出借閱申請並支付運費,圖書館就會透過郵局物流直接送到家/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