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建置新監視器 警方辦教育訓練提升效率

2021.01.13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維護居家安全,提升治安,在地方建議下,台中市政府在大里19甲等地區,建置191支新監視器,試辦社區系統性的監視網絡,由於新舊監視器系統不同,因此這天霧峰分局舉辦教育訓練,員警與網路業者技術交流,提升效率,也降低民眾個資外洩或隱私的問題。

▲霧峰分局員警進行社區監視器系統教育訓練/記者 賴秋峰攝



霧峰分局轄區內各派出所代表齊聚,進行教育訓練,因為大里19甲地區最近建置191支新監視器,跟警方舊有系統並不相同,因此透過這課程,希望員警在調閱相關影片時,能更得心應手。


地方表示,有感於警方監視系統數量不足,有時候碰到交通事故或是犯罪等案件,常常無法有效提供相關畫面,增加之後處理追查的難度,因此建議市府建置新監視器,與網路業者合作,試辦社區系統性的監視網絡,在兼顧民眾隱私的情況下,找出相關事件影片。


目前是試辦期,已經受到地方肯定,霧峰分局之後也會視相關成效,滾動式檢討,期盼透過監視器建置,降低犯罪率,帶給民眾更安心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