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揮灑青春色彩 南警首推繪畫比賽

2021.07.06 記者 李晨宇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正是學生放暑假的期間,青少年朋友因為這段時間比較沒課業上的壓力、時間也比較彈性,所以若沒有適當安排正當的休閒活動就會容易產生偏差行為。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過往在暑假青春專案都會舉辦各式戶外活動鼓勵青年共同參加,這次因為疫情無法辦理戶外活動,但是卻轉換個方式,首度推出原創手繪四格漫畫比賽,期盼青少年朋友參加正當活動,遠離毒品及淪為詐騙幫手。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因應防疫首度推出新型態青春專案「原創手繪四格漫畫比賽」/記者 李晨宇攝。

      除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舉辦繪圖比賽以外,其實各分局也共同響應, 針對反毒品、反詐騙和反網路賭博等不同的主題,邀請在地學生參加,藉此激發學生創意同時也提供給青年在家防疫的新選擇。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年度青春專案三大主軸/記者 李晨宇攝。

      無論是舉辦動態或者是靜態的活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有效阻絕犯罪案發生,邀請有興趣參加的青年學子可以到官方社群媒體上面查詢報名的相關事項,踴躍參加比賽,揮灑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