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醫師進駐農會 協助農民解決疑難雜症

2021.07.06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正在和農民討論農作物狀況的這位年輕人,他的身分就是進駐學甲農會的植物醫師,專門協助農民處理病蟲害和農藥使用的問題,這也是農委會這幾年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現在全臺有46位的植物醫師,分別進駐農會和改良場等農業相關的單位,希望從源頭來協助臺灣的農業發展,因為農作物的狀況百百種,植物醫師除了第一線協助農民,如果是其他複雜的狀況,他們也有整個團隊可以協助。

▲植物醫師將提供農民在病蟲害與農藥使用上專業的意見/記者 郭柏逸攝。

      因為整個臺南只有三位植物醫師,所以學甲農會也歡迎周邊地區的農民若遇到農業上的問題需要協助,也可以來到學甲農會來詢問。臺灣做為農特產品種類多元、產量豐足的國家,透過植物醫師這類的專業人才協助,才可以讓農業有進一步的發展。

▲臺南僅有麻豆、學甲、鹽水三處有植物醫師,學甲農會也歡迎有需要的農民前往諮詢(圖中為麻豆農會植物醫師)/記者 郭柏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