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煮什麼?家常也能變出新花樣

2021.07.06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自從國內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許多人為了防疫,選擇在家自行料理三餐,但煮久了也難以再變出新菜色,住在六腳的黃鈺惠,家中是個大家庭,每天都有十多人要一起吃飯,因此也練就了一身好廚藝,她利用海區方便取得的食材,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煮出一桌好菜,顧及大人小孩的口味,她精心設計菜色,每道菜都很下飯。

▲利用在地食材,變化料理手法,也能煮出一桌不輸餐廳的美味料理/記者黃培怡 攝。


   黃鈺惠切起虱目魚肚說,海區的虱目魚很新鮮,一般人都用乾煎或煮湯,她突發奇想料理成三杯虱目魚,把普通的虱目魚變成餐廳的菜色。

▲平價營養的虱目魚是海區常見魚種,乾煎後再佐以三杯醬汁翻炒,美味又下飯/記者黃培怡 攝。


   她說,鄉下初一十五會拜拜,可以挑選一些適合料理的罐頭,簡單用肉醬罐頭加上豆腐,最後再灑上蔥花,就是一道零失敗的麻婆豆腐簡單料理。黃鈺惠表示,防疫在家,有些媽媽每天苦惱要煮什麼給家人吃,其實一般常見的食材,透過料理手法變化,也能煮出像餐廳一樣好滋味,還能兼顧到家人飲食的均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