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社區活動中心 公所異地辦公分散人流

2021.07.07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席捲下,申辦各項紓困與證明的民眾變多,為了降地人潮聚集,潭子區公所啟動異地辦公計畫,利用潭陽及潭北里聯合活動中心,當作另一個辦公地點,一來讓市區民眾洽公更便利,二來也達到人潮分流的效果。

台中潭子區的潭陽及潭北里聯合活動中心,因為三級警戒而關閉,不過,最近區公所看上這裡離市區近,停車也方便,就把這裡改裝成第二辦公處,讓區公所同仁分流上班。

區公所表示,進駐第二辦公室的約38人,業務類型涵蓋將近9成左右,靠近市區的民眾,可以多省下10到15分鐘的時間,就能就近洽公,由於人流分散了,也能縮短等待時間。

對於分地上班,降地洽公人流,多數里長都表示認同,而區公所也強調,如果擔心業務無法申辦,可以先撥打電話洽詢,來節省民眾寶貴時間。

▲潭子區公所啟動異地辦公計畫,利用潭陽及潭北里聯合活動中心,當作另一個辦公地點/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