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魂爆發 設計師推防疫八仙彩蘊藏祈福

2021.07.07 記者 李晨宇 報導
字級設定:


      走在臺南的巷弄中,可以看到有店家的門口或者是宮廟掛著八仙彩,仔細看發現上面可是寫著疫情退散,這是由臺南一位室內設計師所設計製作,因為疫情下工作受影響,因此他將曾祖父黃矮百年的創作品重新臨摹,再加入漫畫的元素創作出防疫八仙彩,希望高掛起來之後可以順利讓疫情退散。

▲疫情讓人心浮動不安,臺南一位室內設計師利用這段時間推出疫情退散八仙彩/記者 李晨宇攝。

      這位室內設計師曾經創作很多作品,在國際上受到各界肯定,疫情下雖然無法幫民眾設計產品,但他的設計魂卻並未因此停擺,更是結合自己的興趣設計出防疫八仙彩,而這項東西一推出就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因此作者就將這幅八仙彩的插圖免費提供給廠商進行量產。

▲疫情退散除了有布條外,還有貼紙、口罩等文創商品,相當受歡迎/記者 李晨宇攝。

      除了推出防疫八仙彩的布條之外,還有貼紙、口罩等相關文創商品,用這種輕鬆趣味的方式,希望可以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在地的傳統文化,也期盼疫情早日退散,讓大家都能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