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遊客止步 猴子出來耍帥擾民

2021.07.08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自從疫情三級警戒一個月來,民眾都遵守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待在家做好防疫,導致溪頭園區從早到晚都看的到猴子,造成居民的困擾,台灣獼猴已經不是保育類,希望中央能邀集縣市開會討論,擬定具體可行方案提共給政府,早日解決猴子擾民問題。

▲圖從早到晚都能看到台灣獼猴,居民感到害怕困擾/記者許嘉珍 攝

南投縣溪頭教育園區自從疫情三級警戒以後,從民宿、飯店妖怪村的店家,攏是半關店的狀況,看到的是獼猴比遊客還多,這些獼猴還會跑到附近居民厝裡的屋簷上,或者是打窗戶,來討東西吃,有的是在遮雨棚上面走來走去。

▲圖完全不怕人的台灣獼猴,跑到居民家討食物/記者許嘉珍 攝
本來是猴怕人,但是可能因為之前遊客都會拿食物餵這些獼猴,導致牠們習慣改變,甚至對人產生依賴性,才會變成今天這樣直接到居民家裡來討食物吃的怪現象,住在這裡的居民表示看到這些獼猴是相當害怕,一點都不覺得新奇。
▲圖到處都是獼猴人類都變成稀有動物了/記者許嘉珍 攝

這裡的居民都待在家做好防疫沒再出門,導致在溪頭園區從早到晚都看的到獼猴的蹤影,反而是人變成稀有動物,如果不是他親眼看到,也不太相信這種場面真的會在溪頭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