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電動自行車掛牌辨識 警分局改善查案效率

2021.07.0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目前,電動自行車尚未修法裝牌列管,因此,衍生不少相關治安事件,耗費大量警力投入,為了改善這狀況,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率先設計電動自行車辨識牌,找了附近28家廠商、1115名移工安裝列管,未來如果發生竊盜或相關治安事件時,將有利警方迅速查察。

一輛輛電動自行車,全都編上數字英文列管,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為了改善查案效率,率先研發電動自行車辨識牌,將附近1115名移工的電動自行車全都編號列管。

豐原警察分局表示,目前,電動自行車尚未修法裝牌列管,因此,一有相關治安事件,會耗費大量的警力和時間追查,因此,率先自創辨識牌系統,用簡易4個號碼,代表轄區分局、派出所、公司與移工,由分局設計辨識牌,再由廠商購買號牌後,協助移工掛在電動自行車,方便日後管理。

豐原警察分局強調,辨識牌一面60元,也不會對廠商造成負擔,獲得附近各大廠商的支持,目前已有28家廠商及1115名移工響應,未來如果全面實施,對於偵破竊案等,將會有很大幫助。

▲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為了改善查案效率,率先研發電動自行車辨識牌,將附近1115名移工的電動自行車全都編號列管/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