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公園設施老舊 盼納入美樂地計畫

2021.07.12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外埔區國道三號下方的大甲溪畔生態公園,裡頭的遊具不但有多處損壞,還有部分設施,因為不符安全規範而停用,加上園區內缺乏公共廁所,讓地方是相當困擾,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納入市府建設局的美樂地公園計畫,讓里民能有更完善的休憩環境。

位在外埔區國道三號下方的大甲溪畔生態公園,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公園暫時封閉,但裡頭的遊具不多處損壞,就是因為不符安全規範而停用,加上園區內缺乏公共廁所,過去就讓不少里民是抱怨不已。

里長表示,這座生態公園緊鄰大甲溪與忘憂谷,相當適合民眾前來遊玩,但公園老舊問題卻也深深困擾著地方,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並順利爭取到420萬元經費,納入市府建設局的美樂地公園計畫。

市府也表示,目前初步規劃將增設新的遊具、沙坑遊戲場與攀爬設施等,並加強全區內的無障礙步道,後續也會參考地方意見,納入設計規劃,預計最快八月中動工,年底就能完工。

▲生態公園設施老舊,盼納入美樂地計畫/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