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13日閉門復賽 下階段拚開放觀眾入場

2021.07.13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13日起台中市部分場域微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同意,中華職棒13日起復賽;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這天和運動局長李昱叡,到台中洲際棒球場會勘,強調防疫優先,除了民眾採線上觀賽,球員到場一律先快篩,上球場才能脫口罩,未來也會視疫情變化,爭取開放觀眾入場。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和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這天來到洲際棒球場勘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同意下,中華職棒決定在13日於台南、雲林優先復賽,但民眾目前只能採線上觀賽。

中華職棒向體育署提出防疫專案計畫,後續經過指揮中心同意後,決定復賽 。球員進場前得先快篩,且只有上場才能脫口罩,一率採最嚴格管制。蔡其昌也表示,一切以中央防疫原則為優先。但隨著疫情變化,如果情況允許,下階段會爭取部分民眾入場觀賽。

對此台中市政府也積極配合,期望能徹底落實防疫。蔡其昌也表示,除了要求球員們配合地方政府防疫政策,也會在開賽時親自到現場勘查。至於未來兩周賽程,也會盡快公布。

▲中華職棒向體育署提出防疫專案計畫/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