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擠下美、韓 排名躍升世界第二 !

2021.07.13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世界棒壘球總會,近期公布最新男子棒球世界排名,台灣因為過去在U18世界盃拿下冠軍,加上獲得亞運銅牌等佳績,擠下美國、韓國等其他國家,排名世界第二名,獲得史上最佳的名次;不過也因為疫情關係,台灣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今年無緣前進東奧,令人感到遺憾。

近期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最新男子棒球世界排名,台灣以積分3590分躍升第二排名,成績僅次日本,更成功擠下美韓等其他國家。而能夠有這麼好的排名,歸功在過去台灣棒球在U18世界盃和亞錦賽拿下冠軍,加上其他世界級賽事也是頻獲佳績,才能成功替台灣爭光。

台中身為國內棒球運動推展重鎮,也致力推展各級棒球運動,其中,2019年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就是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中市府聽聞後也與有榮焉;但可惜的是,台灣這次受到疫情影響,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今年確定無緣東奧。

對此,蔡其昌也表示,雖然無法參加東奧感到可惜,但往後還是有亞錦賽等國際級賽事,有許多機會等著球員繼續參賽,為台灣爭光。

▲台灣棒球擠下美、韓 排名躍升世界第二/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