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休閒觀光場域 大多管控入園人數

2021.07.1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同步微解封下,包括台中、南投、雲林和台南及彰化5個縣市,戶外空間部分可降載開放,室內美術館、博物館等開放,不過採取預約制管控人潮,但仍有少數維持封園或關閉,呼籲民眾注意以免白跑一趟。

▲圖為台中、南投、雲林等縣市,開放部分休閒觀光場域,進行人數總量管制/記者林妤昕攝

在疫情微解封下,讓關了近兩個月的民眾,迫不及待想出去走走,開放的風景區或觀光場域等業者,積極因應做好迎客準備,提醒民眾仍要落實防疫,且進行人數總量管制。

▲圖為防疫優先下,仍有景點維持封園或暫緩開放,呼籲民眾旅遊前能查詢相關資訊/記者林妤昕攝
▲圖為台中休閒觀光場域微解封情形/記者林妤昕攝
▲圖為雲林休閒觀光場域微解封情形/記者林妤昕攝
▲圖為彰化休閒觀光場域微解封情形/記者林妤昕攝
▲圖為台南休閒觀光場域微解封情形/記者林妤昕攝

台中、南投、雲林和台南及彰化5縣市,根據中央微解封指引,休閒觀光場域有條件鬆綁,大多從7月13號恢復開放,但仍有少部分景點,因無法確保落實防疫措施或施工等因素暫停開放。
在各縣市防疫優先下,將依疫情發展進行調整,呼籲民眾旅遊前,能查詢相關訊息,才不會撲空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