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業者仍勤防疫 朝「微轉型」經營-南投新聞

2021.07.13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13日是微解封的日子,南投市猴探井天空之橋,恢復營運,不過139縣道,目前看起來還沒什麼人潮。實地訪問店家,餐飲業者表示,原本將員工叫回來打掃,但後來政策改為不能提供店內用餐,業者雖有些失望,不過為了防疫會配合辦理;另外也有賣鳳梨酥的伴手禮業者,開始加工薑來販賣,以延長產品保存期的方式因應。

▲微解封無法提供內用,餐廳業者難掩失望。/記者 熊欣儀 攝 

今天是微解封的日子,餐廳業者幾天前就召集員工回來大掃除,為用餐安全所準備的隔板,也都準備好了,不過擔心漸漸穩定的疫情又失控,後來微解封的規定,仍禁止提供店內用餐,使餐廳員工們,都有些失望。

▲南投縣道139沿線賣鳳梨酥的伴手禮店家,開始加工薑來販賣,延長產品保鮮期/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縣道139,知名窯烤麵包業者,雖然餐廳無法開放,不過麵包仍有販售,且增設巿區取貨點,方便民眾預約購買。

另外,139線原本賣旺梨酥等伴手禮的業者,因疫情大家都關在家裡,伴手禮根本沒什麼人購買,也轉型加工醋薑與鳳梨薑販賣。

現在雖然已經微解封,但為了防疫,民眾與業者同樣都不敢大意,仍維持戴口罩、勤消毒與實聯制等作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趕緊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