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雲瀑秀 交織夢幻琉璃光

2021.07.14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開始進入颱風期,因為這樣意外帶來雲瀑的奇景,日前有一位民眾林建興用鏡頭記錄下,鹿谷大崙山上的雲海,從傍晚到半夜的流動過程,不是用"美"就可以來形容,大家很有眼福可以透過這則新聞看到如此美的雲海畫面。

▲圖為雲層不斷聚集.堆疊出現一波又一波的「雲瀑秀」令人目不暇/(民眾林建興提供)
台灣的七八月是颱風季,雖然沒正式進台灣,外圍環流造成雲海的奇景,日前有一位民眾林建興用鏡頭記錄下,鹿谷大崙山上的雲瀑,從傍晚到夜幕來臨,在層層疊疊的山巒之間翻攪,流動過程期間,哪有可能只是用美這個字能形容而已。
▲圖為雲層變化相當快,雲好像滾動式一樣在滾,夜間的雲海搭配琉璃,顯現得相當漂亮/(民眾林建興提供)

大崙山海拔約1500公尺,會有雲瀑的奇景是因為有颱風的關係,影響天氣型態變得不穩定,前一刻可能晴空萬里,下一秒風雲變色,我們可以看到這一波又一波的雲瀑秀,實在是非常漂亮,讓人大呼過癮。

▲圖為萬家燈火還隔著雲霧透出七彩琉璃光,奧妙的天氣/(民眾林建興提供)

我們說的雲瀑就是雲霧在山前堆積過程中,上面水氣提高凝結,等到冷空氣高過山頭 ,凝結的水氣與冷空氣就會一起流過山頭,一看就像飛瀑往下流動,外界才會用雲瀑來說,有民眾到現場看,表示非常的美,讚嘆大自然如此這麼奧妙,希望疫情趕快穩定,有機會一定要帶朋友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