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國小閱讀驚喜包 學生暑假閱讀不停

2021.07.14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正值暑假,但是來到七股區的樹林國小,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在校門口寫資料和校長說話,原來他是前來領取預約閱讀驚喜包的學生,這個驚喜包是由的校方特別規劃的暑假活動,透過簡單的預約和方便的得來速取書模式,希望鼓勵學生在暑假期間,可以保持閱讀的習慣。

▲樹林國小推出閱讀驚喜包,學生事先預約就能到校取書/記者 郭柏逸攝。

      這個閱讀驚喜包當中,照著不同年級規劃適合的書籍,原本一袋只有5、6本書,但經過學生的建議後調整成10本,搭配上各種的主題,讓學生可以補充線上學習的內容。

▲家長到校為學生取書,整個流程快速又方便,且學校將不同年級取書時間錯開,降低人潮聚集的機會/記者 郭柏逸攝。

      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教育局的支持,還有民間團體贊助他們新的書籍,豐富樹林國小的圖書館。這些書籍都會經過消毒,加上來學校需要實名制登記,同時也分流借書的時間,校方也請家長和學生放心。

▲學校精心規劃取書的規則,希望讓學生在假期也能不忘閱讀/記者 郭柏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