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林線上品德育樂營 同學自主學習樂開懷

2021.07.1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寒暑假學生最期待的就是營隊活動,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課措施一再延長,不少營隊紛紛取消,而位在霧峰區的桐林國小,特別規劃一場線上品德音樂營,希望讓同學暑假時光不無聊,老師將古典以及流行音樂的元素融入到課堂,運用家中的容易製作出不同的樂器,讓小朋友在家也能感受音樂的奧妙。

老師在玻璃杯中一邊加入水,一邊敲打,讓在線上的小朋友聽聽看音高有什麼變化,今年暑假因為疫情,營隊活動紛紛取消,不過桐林國小特別規劃一場線上品德音樂營,讓小朋友暑假更充實。

▲桐林國小特別規劃一場線上品德音樂營/作者 陳昭安攝

同學期待營隊的心在課堂上就看的出來,課程採自由參加完全不點名,沒想到同學都自動自發來報到,老師也用心準備了上課內容,將古典以及流行音樂的元素融入到課堂,介紹不同的音樂種類、感受音樂畫畫等。

老師更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容器,裝入像是米、大豆製作出不同樂器,甚至還有杯子就打出一首節奏歌,讓同學玩得相當開心。

因為疫情而停課的生活,讓不少學生思念上課時光,線上學習雖然少了實際的溫度,但老師們透過各種方式拉近距離,讓上課變有趣,也緩解同學苦悶的心理。

▲長期視訊上課,讓不少學生想念實體上課的時光/作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