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拍''想戒你''拒菸短片 榮獲全國優等肯定!

2021.07.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宣導菸品對人體的危害,大甲區文昌國小師生,趁著停課前夕,以知名偶像劇為發想,透過穿越時空的橋段,描述抽菸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並示範拒菸技巧及戒菸方法拍成影片,日前也報名參加國教署反菸拒檳網紅就是你的短片競賽,順利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優等肯定。 

▲腳本和演員全都是大甲區文昌國小師生一手包辦/圖片:文昌國小提供


戴上耳機,熟悉的配樂一下,飾演肺癌末期爸爸的小朋友就這樣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重新開始戒菸之路,這部短片發想來自於知名偶像劇,取名為想戒你以愛為名、戒菸為你,裡頭的腳本和演員全都是大甲區文昌國小師生一手包辦。

▲文昌國小師生示範拒菸技巧及戒菸方法,並拍成影片/圖片:文昌國小提供


校方表示,這部短片當初是在停課前夕所拍攝而成的,希望透過偶像劇的穿越手法,讓孩子們以童趣的演出方式,描述抽菸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並示範拒菸技巧及戒菸方法,而這部影片,最後還順利從國教署反菸拒檳網紅就是你的短片競賽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優等肯定。

老師也表示,當初在拍攝時,每個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演戲,雖然出現肢體生澀、台詞背不起來、眼神會不由自主的看向鏡頭,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排練,才順利克服困難,而校方也希望透過影片宣導,讓菸害防制的觀念能向下扎根。

▲師生合力拍拒菸短片,榮獲全國優等肯定/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