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哭喊不要用我! 神棍毆童肚西螺警方偵辦 

2021.07.15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近日網路上有民眾指稱雲林有一名乩童毆打男童,並上傳相關影片,內容係該乩童以治療名義對不特定民眾作法,當事男童於過程中不斷哭喊,引起警方關注並介入處理。

▲男童因痛哭喊,乩童非但沒有停手,反而繼續進行動作要男童忍耐/翻攝網路

影片裡的男童被該名乩童用民俗治療的名義,用相當猛烈的力道往該男童的肚子揍毆,最後甚至壓在地上,讓男童是一邊哭一邊喊痛,也因為此況太過慘烈,被網友轉傳到社交平台而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經循線了解影片地點在西螺鎮,雲林縣西螺分局馬上主動調查並且找到該名男童,現已通報雲林縣社會處相關人員來協助關懷。

另有關該乩童涉嫌違反醫師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情事,警方目前已掌握其身分,並且已於昨(14)日將該名乩童查緝到案,警方訊問後將依涉嫌傷害罪及醫師法將其函送地檢署偵辦。將蒐集相關事證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該名乩童似乎不只一次以民俗治療名義,對信徒進行猛烈動作/翻攝網路

而宗教民俗治療的方式可謂百百種,為此,民俗專家溫宗翰表示,正常情況來說,如此激烈的動作是為罕見。宗教信仰應是要來安定民心的力量,呼籲民眾若是真若有身體不適,應先至醫療院所就醫,千萬不可一時迷信,造成終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