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閱讀需求大增 南市圖設置取書窗口

2021.07.16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三級警戒防疫措施限制,全臺南市公共圖書館都配合閉館,只開放線上預約借書跟還書以及書香宅急便服務,不過在暑假期間因為防疫不能出遊,民眾借書需求一直增加,也產生預約借書數量無法順利寄出,因此為了要盡速讓借書民眾可以盡快拿到自己想要看的書,全市44間圖書館開設了取書窗口,提供民眾領取線上預約書籍。

全臺南市44間圖書館開設取書窗口提供民眾領取線上預約書籍/記者 蕭建緯攝。
▲配合民眾預約,圖書館取書窗口服務時間由08:30到17:30/記者 蕭建緯攝。

      在圖書館設置取書窗口之後,得到不少民眾的認同跟運用, 並且表示取書窗口不用在家裡等待宅急便送來,可以自己就近到圖書館來拿書,也比較快速跟便利。不過館長洪玉貞也提醒民眾,取書窗口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到下午五點半結束,但民眾晚上可以利用 24小時自動系統來借書還書,另外在三級警戒延長到726日,全市圖書館也維持不開放入館,因此圖書總館希望民眾,可以多利用線上預約跟取書窗口服務,並且也可以跨區預約借書跟保留期限七天,書香宅急便服務統一改由新總館宅配寄送,其他各區圖書館暫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