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工藝微繪琺瑯 錶盤繪虎眼台灣僅3枚

2021.01.15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微繪琺瑯可在錶面創作,畫工細膩,是瑞士鐘錶百年傳統工藝之一,雅克德羅每年都會推出生態主題,今年以老虎為主角,設計時分小針盤腕錶,價值百萬以上,微繪與膠彩都是以礦物原料釉來繪畫,台灣膠彩畫大師簡錦清,以花卉鄉野情景創作呼應,東方與西方藝術跨界聯展,透過相似的自然主題創作,呈現不同技法的藝術之美。

栩栩如生的虎眼神采,氣勢威猛鎮攝人心,不論是老虎的毛皮、毛髮,透過細膩的畫工,呈現濃密滑順的質感,這是在微小的象牙色琺瑯錶盤的微繪創作,在玫瑰K金的襯托下,更顯魅力,名為老虎的時分小針盤腕錶,全球限量28枚,其中一枚在台中展出。

微繪琺瑯是瑞士的百年傳統工藝之一,以天然礦物原料釉創作,東方的膠彩畫也是以釉料創作,熱愛鐘錶藝術的陳景民,邀請台灣膠彩畫大師簡錦清跨界聯展,以花卉系列創作呼應,透過相似的自然主題創作,呈現不同技法的藝術之美。

同樣是用繪畫刻劃大自然,展現截然不同的藝術生命,在這場展覽,也可同時欣賞鐘錶琺瑯金雕、簍空精湛工藝,為生活美感加分。 

▲這是在微小的象牙色琺瑯錶盤的微繪創作,呈現不同技法的藝術之美/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