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垃圾情形嚴重 信義公所將祭重罰

2021.07.1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最近幾年來亂丟垃圾的情形是愈來愈嚴重,在山坡地、橋下甚至是堤防邊,都可以看到大量的農業廢棄物,或是家庭垃圾,造成信義鄉內嚴重的環境汙染問題,也有損觀光品質。為此,信義鄉長全志堅強調,將用各種方法來找出違法亂丟的民眾,並以重罰來遏止垃圾亂丟的歪風。

▲信義鄉這幾年來民眾亂丟垃圾情形嚴重/記者金芸亘攝

最近信義鄉公所將鄉內各村被亂丟垃圾的地點盤點出來,並且派清潔隊員前往一一清理乾淨,民眾這款自私的行為造成了很大的環境汙染,後果卻是無辜的信義鄉民要承擔。

▲許多大型家具或農業廢棄物就隨意丟棄河邊/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最近幾年來亂丟垃圾的情形是愈來愈嚴重,在山坡地、橋下甚至是堤防邊,都可以看到大量的農業廢棄物,或是家庭垃圾,不但造成汙染問題也有損觀光品質。因此信義鄉長全志堅將以重罰來遏止垃圾亂丟的歪風。

▲信義鄉公所將祭出重罰來遏止民眾亂丟垃圾的自私行為/記者金芸亘攝

在盤點各村的髒亂地點後,信義鄉公所將立牌公告,並且積極追查垃圾來源,將以最重罰金來開罰,希望能夠遏止民眾亂丟垃圾的自私行為,還給信義鄉原本乾淨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