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精準施打 持通知單一定打得到 南投新聞

2021.07.16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16日開始,替67到70歲(原住民57到60歲)長者施打疫苗,全縣發出23,113張粉紅色通知單。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前往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關心,發現民眾接種情形踴躍。另外,針對別的縣巿有民眾混打疫苗,洪秘書長指出,縣內不可能會有這種情形,因為接種站皆會透過通知單、健保卡及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多方確認後,才會替民眾施打疫苗。

▲南投縣16日起,替67到70歲(原住民57到60歲)長者施打疫苗,民眾接種情形踴躍/記者 熊欣儀 攝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指出,縣府這套疫苗注射系統,透過精準通知、精準預約,加速疫苗施打,絕不會像外縣市,有民眾混打疫苗情形,或持通知單到場,卻沒疫苗打的狀況,並呼籲民眾拿到通知單,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接種,不必提早到達,一定打得到疫苗。

▲南投縣疫苗採精準施打,民眾只要依通知單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接種,不必提早到達,一定打得到疫苗/記者 熊欣儀 攝

洪秘書長指出,縣府未來會依照疫苗施打後的結存量做滾動式調整,精準下修施打年齡,並造冊接續疫苗施打作業,並設計不同顏色的通知單,讓現場施打動線維持順暢。

衛生局表示,目前開放兩梯次長者接種。16日到21日,開放67到70歲長者施打,開設39個場次;71到73歲長者,從14日施打至22日,開設38個場次,這梯、這2天統計的注射率,大約有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