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放寬微解封 住宿鹿谷房客可持券入園

2021.07.17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溪頭在微解封時卻只開放給住在溪頭飯店裡面的旅客入園,讓很多民眾失望,經過園區和地方旅宿業者溝通後,決定適度解封,開放給鹿谷鄉立案的飯店民宿旅客,只要憑業者發票章溪頭入園券,一人一券就能入園享受芬多精,而每天限制人數1500人。

▲圖為目前還是不提供一般民眾入園,第二波放寬標準僅供鹿谷飯店民宿住宿民旅客/記者許嘉珍 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12日微解封,只限住在溪頭的旅客能入園,從16號開始,第二波開放只要是到南投鹿谷立案的飯店,民宿住的旅客,拿著畫面看到的這張入園券,就可以進去溪頭享受.放鬆,每日入園人數限制在1500人,停車停開放40%。
▲圖為一人一券,六歲以下免費/記者許嘉珍 攝

要防疫也要兼顧地方觀光產業,所以漸進式放寬入園標準,原本只開放園區裡面住宿旅客,聽到周邊飯店業者的心聲,所以推動第二波放寬,但是目前也是沒開放一般遊客入園。

業者表示微解封之後生意有比較好一點,旅客打來都是先詢問溪頭有開嗎?希望現在溪頭放寬鹿谷的旅宿客人入園,相信可帶動觀光產業,但是大家也是要做好防疫的措施,勤洗手,噴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