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步道 增設竹爽椅

2021.07.17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竹林社區有一條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平常就有民眾會來散步,有遊客在網路反應每次走到累了都沒椅子可以坐著休息,因此竹林社區發展協會利用在地產業孟宗竹來做椅子,叫竹爽椅,日前已經完工,來散步的民眾就可以坐下來休息聊天。

▲圖為鹿谷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竹爽椅"完成10張/記者許嘉珍 攝
很多人都只知道溪頭可以走路散步,接近森林,鹿谷竹林也有一條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平常就會有民眾來這走路散步,有遊客在網路反應希望這裡能夠設立椅子,竹林社區發展協會聽到遊客的心聲,就請居民一起來用在地的產業以創新的方式做出椅子,讓遊客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
▲圖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完成了!竹子可以滾動按摩背部很爽快,可以到現場試試看/記者許嘉珍 攝

我們看到畫面中的竹子都已經碳化過,工人拿著布仔擦著竹子上面的油,需要擦乾淨,再噴上一層護木漆,可以加強保護,防止蛀蟲和雨水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噴漆有的人切竹子,用好放上車,開始一支一支竹子放進去鐵椅仔裡面。

花了很多時間,終於完成竹爽椅,以後來走路的遊客就可以坐在上面休息,這椅仔上面的木頭還會轉動,背後靠著還可以按摩,會感到很舒服,有空的民眾可以到這裡走 走看看,但是要記得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