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大甲溪北岸高灘地 約200公頃農田無水灌溉

2021.07.1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區大甲溪北岸高灘地,因為未納入水利會灌區,近年受到雨量短少,水位降低影響,缺水問題日益嚴重,導致約有200公頃的農田灌溉出現問題,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經過多次協調後,中央與地方也決定將編列1千6百多萬元,施作引水道工程,預計最快年底前就能完工。

廣闊的高灘地上,上頭有多處農田,但靠近后里區大甲溪北岸這邊,因為未納入水利會灌區,近年來受到乾旱影響,水位不斷降低,導致約有200公頃的農田,一直面臨著無水可用的窘境。

地方表示,過去灌區外的農田都是引牛稠坑溝的水來灌溉,但多年前就因為豪雨沖刷而毀損,導致水源供應出現問題,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協調後,中央與地方也決定將編列1千6百多萬元,進行牛稠坑溝的引水道改善工程。

市府也表示,整體工程預計最快年底前完工,未來可有效解決灌區外的水源問題,保障農民權益。

▲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協調後,中央與地方也決定將編列1千6百多萬元,進行牛稠坑溝的引水道改善工程/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