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東埔一鄰訴求 原保地收回做建設

2021.07.1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信義鄉東埔部落周邊一塊靠近公墓的土地,雖然是原保地,但長久以來由非原住民承租種茶。部落居民知道這塊地租約將在九月份到期,因此特別掛上白布條要求信義鄉公所能夠將土地收回,留給東埔來打造地方建設。

▲信義鄉東埔一鄰的布農族人希望將公墓旁的原保地不再續租給非原住民使用/記者金芸亘攝

為替部落爭取權益,信義鄉東埔一鄰的居民在公墓邊,掛起白布條,希望信義鄉公所能夠聽到的他們的心聲,將公墓旁這塊已經租出去很多年的茶園土地,在租約到期後,能夠回歸給部落使用。

▲位於公墓旁的這塊原保地佔地相當廣大,東埔一鄰居民希望回歸給部落發展建設/記者金芸亘攝

位在東埔一鄰周邊一塊靠近公墓的土地,然是原保地,但長久以來由非原住民承租種茶。針對這次部落訴求,信義鄉公所回應表示,希望部落能夠正式提案申請。

▲這塊原保地位於東埔一鄰的公墓旁,長年以來由非原住民族人承租種茶/記者金芸亘攝

東埔一鄰的心聲,信義鄉公所聽到了,但承租土地有其合法的行政程序,但如果部落確實有需求,公所也希望部落能夠按照程序來正式提案,方便公所依法來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