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荔枝樹染病 公所邀縣府專家會診

2021.07.19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下坪一棵百年荔枝樹,是縣政府列管珍貴樹木,不過老樹被榕樹纏住,也有許多介殼蟲和螞蟻,嚴重影響老樹健康,鎮長陳東睦會同縣府農業處及台大實驗林博士等人來為老樹診斷,希望幫老樹整治好身上的狀況,將環境整理好,還給百年荔枝樹一個全新健康的生活環境。

▲竹山鎮長陳東睦會同縣府農業處及專家人查看老樹生病狀況如何整治/記者許嘉珍 攝

竹山鎮下坪里有一棵已經有三百多歲的荔枝樹,在105年已經被縣政府列管珍貴樹木,日前竹山鎮長、縣府農業處及台大實驗林博士與下坪里長一同來看這棵老樹生病的狀況,發現荔枝樹生了很多介殼蟲,樹也被榕樹纏住,老樹的生長空間也太小,鎮長表示會趕緊找經費來處理這棵樹的生長空間,把它擴大,讓這棵樹成長得更好。

▲長滿介殼蟲孳生汁液引來螞蟻,老荔枝樹健康漸漸走下波/記者許嘉珍 攝

博士表示這棵荔枝樹之前已經有做過手術處理,現在又有多介殼蟲還有很多螞蟻在這棵樹上,讓這棵荔枝樹越來越不健康,透過畫面可以看到螞蟻爬滿樹身,也長滿青苔,都需要來幫這棵老樹做清理,整棵樹不是螞蟻就是長黴菌讓人看了很不捨。 

▲除了介殼蟲還有滿滿的青苔跟榕樹纏繞著老樹/記者許嘉珍 攝

這棵樹是當地居民心目中的地標老樹,竹山鎮長陳東睦已經會同相關人員來看過這棵荔枝,希望可以趕緊來處理,給這棵老樹一個全新健康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