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半天DIY特色筆 材料孟宗竹與茶枝

2021.07.20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的老師利用疫情期間研究特色筆,製作特色筆的材料來源,他們到山上採取孟宗竹人家用不到的部分和利用二三十年的茶枝來製作,以廢材再利用創在新生命去設計這次的特色筆。

上次介紹過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的老師們利用疫情期間在研發新的特色筆,記者做更深入的了解,老師製作筆的材料,是利用在地產業孟宗竹和二三十年的茶枝來製作,一定要二三十年茶枝才夠粗,才能做出一枝筆。畫面中看到的都是老師自己上山找別人不要的回來當材料。

▲製作一支鋼筆和原子筆需要兩三公分的厚度才能來製作/記者許嘉珍 攝

孟宗竹通常在土底下的居民就不會使用,老師她們就去把土底下的挖回來,讓本來沒有價值的東西變成另一種新生命,如果要用孟宗竹製作一支鋼筆或原子筆竹子的厚度是需要兩三公分才能去製作。

老師他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以廢材再利 用的方式下去製作 ,把廢材在創造一個新生命,給他換個新的面貌,能夠繼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