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整體施打率18日已達7成 持續加速疫苗施打 南投新聞

2021.07.19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議會,19日進行審查議案及檢討。多位議員在會中,都針對縣內疫苗施打率提出質詢,縣長林明溱回應,到18日為止,縣內整體疫苗施打率,已達七成。縣長也指出,為方便家屬帶老人家前往接種,才安排於週五至週日施打,加上有些民眾有指定的疫苗品牌,導致進度稍微落後。

▲南投縣議會19日進行審查議案及檢討,多位議員皆針對縣內疫苗施打率提出質詢/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縣議會,19日上午開始審查議案,針對有媒體報導,南投縣疫苗施打率,是國內最後一名,不少縣議員都了解原因,也知道縣府與醫護人員的用心,特別在會議當中提出討論。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到18日為止,縣內整體疫苗施打率已達7成/記者 熊欣儀 攝

因為南投縣老年人口多,縣府安排在週五至週日施打,方便家屬於休假日帶老人家前往接種,因此稍微影響到疫苗施打速度。不過根據縣府衛生局統計,到18日為止,縣內疫苗施打率已達七成。

林明溱強調,中央雖有配發疫苗,但部分民眾希望選擇自己信任的品牌接種,這項原因也影響到疫苗施打率,因此呼籲中央可以放寬,由地方政府採購疫苗。